舒城县举办2021年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提升暨民生工程乡村医生岗位技能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稳步提升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根据民生工程工作要求,7月26日,舒城县2021年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提升暨民生工程乡村医生岗位技能培训开班,来自全县22个乡镇(开发区)的计生办主任、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乡村医生和社区卫生人员共计709人分两期参加培训。

舒城县委卫健工委书记、县卫健委主任张俊社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推动全县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助力健康舒城建设,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乡村医生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要遵守纪律、注重成果,努力做到认真组织、认真备课、认真听课,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曹云龙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卫生工作,正确对待当前基层卫生现状,乡村医生既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践者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承担者,也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责任人和基层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在农村卫生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就如何做好当前基层工作,他要求,要做好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业务技术水平,提高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不折不扣履行岗位职责,筑牢网底,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此次培训严格落实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特别邀请了省、市、县级健康巡讲专家以及县卫健系统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十余名同志授课,精心设计了新时代村医职责与管理、基本公共卫生妇幼健康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急诊急救培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医助理应用培训、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等培训课程。(张武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