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半年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4
字号:

7月24日,金安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半年推进会,进一步总结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等工作,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委党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直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计生办主任、委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金安区卫生健康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奏响了党建工作最强音,唱响了门诊业务发展新篇章,凸显了群众满意和谐音。

会议强调,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进一步检视出当前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卫生健康单位集体凝聚力、干部职工规矩意识亟待加强;二是敢闯敢试的斗志和争先创优的劲头存在不足;三是分级诊疗合力不够,未达预期成效;四是卫健系统关键考核指标完成不理想;五是信访维稳形势严峻;六是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滞后。

会议要求,全区卫健系统要按照国家、省、市医改新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要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严格规范开展发热病人收治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建设;坚决落实常态化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加快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疫苗接种进度。二是紧抓服务能力提升不动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契机,深入推进医防融合。三是紧抓班子队伍建设不手软。进一步充实、选优、配强基层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切实把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业务能力棒的优秀人员选拔到领导班子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四是紧抓基础设施建设不分心。要牢牢把握机会,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彻底扭转基层医疗机构设施陈旧、落后的局面。五是紧抓卫健系统形象不打折。要树立卫健单位品牌形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突出先进典型教育宣传,以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全面展现卫生健康队伍牢记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整体行业形象,提高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会上,各卫生健康单位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