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南港镇:“三强化”全面提升全员人口数据质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12 11:52
字号:

为加快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进程,促进全员人口数据与大健康数据的融合,增强全员人口信息数据社会公信力,舒城县南港镇着力从三个方面提升全员人口数据质量,极构建以人口数据应用为基础的信息交流平台。

一是强化自查排查。针对户籍人口信息完整率不高的问题,该镇以人口出生、迁移、死亡、流动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梳理排查工作,对于个案中姓名、性别、现居住地、户籍所在地、身份证件号码、出生日期、民族、婚姻状况、户口性质等信息错误及时进行更正、完善。

二是强化数据比对。针对信息变动不及时等问题,该镇采取核实公安户籍信息、民政婚姻变动、死亡信息、医院出生信息、来穗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信息数据与入户调查相结合等形式,重点核实人口的重管、漏管和基本信息差错,规范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强化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强化业务督查。为保障工作实效,该镇定期组织有经验的统计员到各村进行业务督查指导,对存在问题给予现场说明和指导,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员人口数据信息质量的提升。(赵兰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