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28 17:47
字号:

为了进一步检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组织、协调、联动能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全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晚,霍邱县举办了2021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应急演练。霍邱县县长段贤柱出席并讲话。

本次演练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县设主会场,各乡镇(开发区)设分会场。演练模拟该县某核酸检测实验室对返乡人员常规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M镇一份10:1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桌面推演共分为背景与目的、处置与流程、职责与任务、疫情终止、问题与建议五个部分,共涉及到综合协调、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交通防控等17个专项工作组,卫健、交通、公安、财政等53个单位及事发乡镇。重点推演了病例诊断和报告、疫情研判和分析、应急响应启动、阳性人员转运和医疗救治、采样及流调、新闻发布和疫情信息公布、交通管制、后勤保障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流程、操作及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各单位的任务与职责。并就隔离场所设置、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快速核酸检测及各单位应急预案制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专项工作组应对突然暴发的疫情指挥、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疫情处理程序的掌握程度和疫情现场处置专业能力与水平,进一步锻炼防控队伍,提高实战能力,为全县建立健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奠定基础,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供经验。(陶应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