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23 09:11
字号:

1月22日,霍邱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县长段贤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田维胜、汪守珍、周明、王晖、陈力出席会议。

段贤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段贤柱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又一次“大考”, 要把疫情防控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切实提升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夯实乡村两级网格化管理,按照“村摸排、乡采样、县检测”的要求,做到返乡人员及时摸排、及时检测,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坚决做好防院感工作,认真落实“院长管院感、书记院长同责”的要求,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要严禁违规收治、截留发热病人。要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始终保持高效运转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严格乡村网格化管理的责任,落实返乡人员摸排报告和组织核酸检测的奖惩,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法律法规,对没有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首诊收治截留发热病人、院感防控、进口冷链食品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不到位、不及时的,坚决进行惩处。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日常工作的副指挥长、副县长王晖对2021年春节期间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进行了解读。

县直各单位、人民团体、省市驻县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开发区)党委书记(工委书记),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县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开发区)卫生院院长,县属国有企业、全县重点矿山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建筑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霍邱县卫健委李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