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到舒城县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复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18 10:53
字号:

近日,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鲍勇到舒城县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复核,舒城县委卫健工委专职副书记马治德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复核。

复核组一行先后来到舒城县柏林乡卫生院和县中医院,深入医院住院部、门诊部、公共区域实地查看控烟环境、禁烟标识、控烟宣传和室外吸烟区设置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询问及翻阅资料的方式,按照创建的标准要求,对两家医院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复核。

复核组对两家医院的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控烟标识统一醒目、控烟制度有落实。同时,对下一步巩固提升创建工作也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空间改善吸烟区设置,规范控烟标识标牌制作;二是要加强对医院后勤物业公司考评,将控烟纳入考评体系;三是要加强戒烟门诊建设和控烟宣传,探寻中医药戒烟干预疗法,最大程度发挥戒烟门诊干预作用。县委卫健工委专职副书记马治德表示,对市复核组提出的问题积极查缺补漏,切实加强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的设置,严格落实控烟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标识标牌,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对外来人员和患者的吸烟行为加强引导、劝阻和干预,不断提高控烟履约工作水平。(陶海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