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8
字号:


 

111日,金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卫生院和县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县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全省院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从规范预检分诊、强化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防护、医疗废物管理、加大人员排查等方面对各医疗机构做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院感防控放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的位置,全县医疗卫生系统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要对医疗诊治流程和防护设施、设备及防护用品等进行全面排查,查找薄弱环节和重点风险源、危险源,补齐工作短板,实施重点管理;要强化责任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全力抓好医院感染防控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医务人员感染。

会议要求,一要慎终如始,各医疗机构要充分认清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内防扩散和外防输入的任务艰巨,要做到警钟长鸣。二要如临大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疫情状态准备,全县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规范到位。三要慎之又慎,从管好人、守好阵地、做好事三个方面做到责任明确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等五个到位。四要严格督查,要持续开展院感管理工作督查,狠抓院感防控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