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12 17:4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1月11日上午,金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梅山、响洪甸水库管理处分管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乡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卫生院、派出所、执法队主要负责人,村两委成员,扶贫队队长,卫生室室长参加了各乡镇分会场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扛起责任。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国内疫情呈点状爆发,中高风险地区已达66个,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该尽的责任尽到位。二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2020年年初疫情期间大家都十分紧张、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夜以继日地参与抗疫工作,值得肯定,现在大家感觉疫情离我们远了,防控意识明显松懈,特别是现在人传人、物传人,防不胜防,更不能掉以轻心。三要突出重点,抓实环节。要突出医疗机构、药房药店、冷链物流、火车站汽车站、公共场所、公交车出租车、景区景点、学校食堂、养老机构、疫苗接种10个重点防控环节,抓好落实。四要围绕核心,防止输入。紧紧围绕“防输入”核心,加强来县返县人员摸底排查,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控制人员流动和集聚。五要属地管理,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把该做的做到位,厘清乡镇、部门、村(社区)责任,做到谁的问题谁负责。六要强化督查,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事关人民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丝毫不能懈怠,督查办要强化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查处。七要注重宣传,全员发动。要通过帮扶干部“面对面”、广播“村村响”,大力宣传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知识。八要加大储备,保证供应。要加大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要坚持人民至上,落实、落细、落小每一个具体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