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全面推进疫苗追溯和智能签核系统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11:23
字号:

为切实保障全区公众健康,规范基层预防接种工作流程,实现疫苗全程追溯、安全透明接种的目标,裕安区卫健委积极推进疫苗追溯系统建设工作。截至9月8日,区疾控中心和全区所有28家预防接种门诊(含产科接种单位)均已完成疫苗追溯系统的硬件配备调试、软件安装升级和系统操作培训工作,目前该系统已在我区正式上线使用,实现了疫苗的供应、接种全过程追溯管理。

疫苗追溯系统的使用实现了疫苗扫码入库,人苗关联,扫码接种。做到每一支疫苗最小包装的全过程可追溯,优化预防接种流程,降低差错发生风险,使预防接种工作更直观化、透明化,为疫苗接种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更好的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要求,我区全面实施知情告知智能签核系统,使用签核设备在预检时对受种者健康状况进行记录,对本次需接种的疫苗进行知情告知,受种者或其监护人通过签字、拍照、留指纹等方式进行确认,电子化接种知情同意书统一存储、统一管理,实现规范化管理。

通过在全区预防接种单位实施“智能签核系统”服务,让接种更清晰、告知更充分,得到了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有效地提升了全区预防接种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裕安区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