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开展中医药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11:21
字号: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中医药条例》,推动“北华佗,南新安”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9月8日上午,由舒城县卫健委主办,舒城县中医院承办的2020年舒城县中医药宣传周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卫健委党组书记张俊社、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县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朱哲富、县中医院院长朱晓稳出席启动仪式。

专家义诊

发放宣传资料

中医特色项目体验

本次宣传活动以"中医中药中国行-让中医药融入百姓生活”为主题,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医药知识及保健常识。活动现场,来自县中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推拿科等科室的专家为群众免费义诊,同步开展耳穴埋豆、热奄包等中医特色项目体验活动,并分发茶饮包、中药香囊等中医药文化宣传产品,让居民充分体验中医药文化精髓。除此之外,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还表演了“五禽戏”等传统保健运动,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茶饮包、中药香囊等中医药文化宣传产品

“五禽戏”等传统保健运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中医、中药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全县各医疗单位将在宣传周期间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等系列活动,通过提升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弘扬中医药文化,让更多的人相信中医药、喜爱中医药和使用中医药,激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自信心。(李小燕 陶海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