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圆满完成2020年卫生应急骨干培训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10:11
字号:


8月24日至27日,霍邱县圆满完成2020年卫生应急骨干培训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培训和演练承载着县委、县政府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卫生应急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县长段贤柱亲自审阅核定培训演练方案,副总指挥、副县长王晖亲临开班动员并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组织、培训和演练,确保全县卫生应急工作提质增效。

县疫指办、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精心制定培训方案、设计培训内容、精选授课教师、挑选军训教官、统一培训服装,规范培训制度,在理论培训、军事训练、现场演练到日常生活等各方面工作都做到了全面、系统、精准、细致的准备,旨在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平战结合卫生应急队伍。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代表省市县一流水平、具有丰富理论知识,且长期从事卫生应急工作的专家,为参加培训的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单位100余人进行了授课。应急演练以“一所中学发现一位体温异常学生”为假设开展,现场模拟从发现120转运、就诊、诊断、网报、流调、消毒、管控、评估等各个环节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演练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领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直属学校、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参加了现场观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