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心理健康 建设幸福霍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8-27 10:17
字号:

健康是每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基础,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首要标志。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家庭暴力、考试升学等事件发生时,个体的应对能力与其心理健康水平息息相关。心理健康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和地区生产力。提升我县居民心理健康水平,是推进幸福霍山建设的应有之义和先导工作。

8月21日,由霍山县卫健委副主任束学池带队,霍山县疾控中心、霍山县教育局有关分管负责人、心理咨询专业人员来到裕安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考察学习。裕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裕安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令智,裕安区卫健委及裕安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与考察组就心理健康教育组织体系、工作机制、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裕安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了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个体辅导室、身心放松室、沙盘游戏室、情绪疏导室、科普长廊、多功能团体活动室等功能室,并引导考察组体验了心理健康教育设施设备功能。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为建立县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供新的思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