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顺利完成智慧医疗建设“智医助理”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8-20 16:25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推广“智医助理”系统建设,叶集区高度重视,积极在辖区内6个乡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智医助理”试点建设,在提升应用便捷的同时,使“智医助理”更加方便基层用户使用。目前已完成试点建设工作并顺利验收。

一是严格项目时间管控。我区在接到省市关于“智医助理”实施方案后,在准备招投标程序的同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网络改造和信息化基础调研,确保在招投标完成的前提下,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不耽误实施工期,为缩短实施周期争取了宝贵时间。

二是明确责任精准调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区成立了以卫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对于实施过程中的数据质量,进行周调度、月通报,对于数据质量滞后的因素进行分析,精准调度,确保“智医助理”项目稳步推进。

三是建立绩效考核机制。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使用“智医助理”系统的积极性,我区在通报中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把“智医助理”的使用情况列入单位内部绩效考核内容,要体现出“用得多的和用得少的不一样,用得好的和用得差的有区别”。

四是技术支持保障运行。从后台数据分析得出结论,针对数据质量滞后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进行点对点的逐个多次培训,确保发现问题各个击破,从而实现总体数据质量的提升。实施初期病历规范率仅66.4%,经过两轮整体培训和多次下乡村两级单个培训后,病历规范率已提升至93.6%,实现了大幅提升。(叶集区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