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地摊”助力“健康叶集”

——市六院开展“健康地摊”义诊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9 17:40
字号:

7月8日傍晚,叶集区人民医院(市六院)的医务人员在叶集未名广场开展“健康地摊”式义诊+卫生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健康地摊”活动主要以三个方面宣传为主:

一是开展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夏天人们穿着清凉,皮肤裸露在外户外活动的时候容易被蜱虫叮咬,针对目前我省主要流行的蜱传疾病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该病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体温多在38℃以上,此外还有疲劳乏力、厌食、恶心等,最常见实验室检测指标包括血小板减少和白细胞降低。绝大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病例病情危重。现正值该病的高发季节,六安包括叶集均属于高发地区,通过活动提醒广大居民户外作业时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控烟宣传。主要是号召公众积极参与控烟,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让广大群众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明白了吸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让广大群众提高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

三是健康知识宣教。针对叶集区群众发病较多的病种如眼科、康复科、呼吸科、普外科等,医务科遴选主治以上专家医师开展义诊活动,向群众进行疾病的科普宣传并免费发放相关药品,指导群众科学用药。

这次六院开展的首次“健康地摊”活动,也是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时候提到的地摊经济,作为医疗机构,用“地摊”效应带动“健康地摊”活动开展,是对广大群众进行健康教育的一种全新尝试,时值夏季,傍晚到广场上纳凉散步健身的群众比较多,群众乐以接受“健康地摊”,宣传引导作用突显。

市六院还会不定期地开展“健康地摊”活动,全力构建健康叶集。(叶集区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