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进乡村 疾病预防保平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17 14:45
字号:

为有效预防农村常见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6月14日,霍山县卫健委在漫水河镇歇马台村组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结合“委员讲堂”面向50多位农民开展农村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县政协副主席叶登江、县卫健委主任彭宗怀出席活动。

讲座围绕狂犬病、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肺结核、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展开,就如何做好家庭环境消毒、如何配合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怎样科学洗手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大家科学防范疾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掌握更多的传染病防控常识。

此次讲座旨在传播传染病防控知识与科学防护的健康理念,向居民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一定范围内提高了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霍山县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