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孕妇课堂开讲 全力推进出生缺陷预防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28 16:5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孕产妇保健,促进母婴健康,给广大孕妈妈们一份温暖的爱心和陪伴,帮助她们更多地了解孕产期保健知识、掌握熟悉自我监护胎儿、孕期用药注意事项及产时产后喂养知识等,近日,叶集区孕妇课堂在区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开班,吸引了20余名宝妈参加。

叶集区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管昌萍针对准妈妈们关心的话题——《孕期的体重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孕妇体重的管理标准及在妊娠期间如何正确饮食和锻炼。管主任现场还和准妈妈们一起互动,亲自示范教大家做孕妇保健操。准妈妈们都学习得非常认真。管主任介绍适当的锻炼不仅可以帮助准妈妈缓解疲劳、改善失眠,也能让准妈妈们精神饱满,减少焦虑,有利于安全顺利分娩。整堂课准妈妈们个个洋溢着笑容,尽显孕态之美,大家很是感谢医院为她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并在课程中获益匪浅,学习到许多孕优知识。

据悉,叶集区孕妇课堂今后还会有计划地定期开课,根据不同孕产妇的需求,努力创新,为准妈妈们提供孕前、孕期、分娩及新生儿护理等全方位的科学指导,力求降低孕期常见病和剖宫产率、减少产后并发症、全力推进出生缺陷预防工作,提高产科服务质量,为构建幸福家庭促进妇幼健康夯实人口基础。(叶集区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