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银龄安康” 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3
字号:

为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筑牢老年人养老保障安全线,防止“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现象的发生,叶集区姚李镇迅速贯彻落实2020年区卫健委“银龄安康”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银龄安康行动”。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妇幼保健员工作会议、发放宣传单,号召村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宣传银龄安康保险。重点讲解办理及理赔程序和相关理赔标准,提高广大群众对银龄安康险的认识,提高群众参加保险的积极性。

二是认真摸底。全镇共梳理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五保户、优抚对象、低保户1951人,及时上报审定。有政府买单购买保险,为此类弱势群体提供一份切实的意外保障,增强他们抵御风险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提质扩面。把银龄安康行动作为下一步村级工作的一个方面,下达工作任务,纳入考核。宣传发动上述四类人员以外的对象购买银龄安康险,降低农村人口因意外导致贫困发生,进一步夯实筑牢脱贫攻坚基层基础。

四是优化服务。在姚李镇政务中心计生窗口设立服务点。推广全方位、多层次、一站式全程代理。为参保老人提供快捷的缴费、理赔服务,提高参保率。(叶集区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