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疾控中心这项工作荣获县(区)级集体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01 17:28
字号: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004-2019年中国死因登记报告工作进行总结,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霍山县疾控中心荣获县(区)级先进集体奖,江超同志获先进个人奖。

自2015年12月启动死因登记报告工作以来,霍山县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死亡报告卡审核,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督导,指导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死因登记报告,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登记报告覆盖率、完整率、粗死亡率、身份证号码填写率、多死因链填写率、根本死因编码准确性及报告及时率、审核及时率均处于六安市较高水平,2017——2019连续3年登记报告数据纳入安徽省死因监测年报。

死因登记报告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死因监测数据定期产出人群的死亡水平和死因模式等统计结果,也是计算人群期望寿命、疾病负担和慢病早死概率等指标的基础数据,在测量人群健康状况、评价重大公共卫生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霍山县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