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全面推行“安康码”助力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3 16:18
字号:

为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出行,服务好各行各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舒城县全面推广使用“安徽健康码”(简称“安康码”),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群众正常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明确范围、压实责任。为加快推广使用“安康码”,舒城县在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业企业、交通运输、个体工商、商超宾馆、旅游景区、住宅小区、建筑工地,以及其它需要进行人员管控和健康状况监测的场所全面推广应用“安康码”,人员通行需经过“安康码”核验和体温检

测合格。并要求各乡镇政府、各单位部门全面压实“安康码”推广应用的属地管理和服务职责,机关事业单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推广安装使用“安康码”,指导帮助辖区内居民申领安装使用“安康码”,尽快实现“安康码”在社区、交通、商超、企业等多场景的应用,切实在基层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大宣传、强化督查。及时通过健康舒城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机关单位微信群、村居群众交流群、电子显示屏等动态宣传推广“安康码”的申领和使用方法,方便公众下载使用,在城区、乡村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区域张贴“安康码”申领操作指南宣传页,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超市、宾馆等场所,现场指导群众有序申领。通过强化督查指导,进一步推进各地和各行业“安康码”的常态化应用。

严格把关,绿码通行。把好“安康码”查验关,“扫码+体温检测”成为出入机关单位、超市商场、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标配,“绿码”通行,对“黄码”和“红码”人员严格分类管控,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助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截至目前,全县近10万城乡居民申领“安康码”,健康打卡14万人次,设置“安康码”核验点500个。(舒城县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