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展2020年枯水期和一季度水龙头水水质监测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2 15:27
字号:

为掌握全区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客观公正地评价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根据省市对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的有关要求,3月12日,叶集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枯水期和一季度水龙头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范围覆盖了全区6个乡镇/街道,共采集水样10份,其中出厂样3份,末梢水样7份。对集中式供水工程基本情况、饮用水水源类型及取水方式等进行了现场调查。采集的水质样本及时送实验室, 对常规指标和非常规指标氨氮进行分析检验。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按规定时限通过“国家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系统”上报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对用户水龙头水在叶集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此次监测工作的开展,更全面地了解全区生活饮用水水质情况,进一步促进各供水单位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增强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预防和控制介水传染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居民的供水卫生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叶集区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