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汤池镇疫情防控与婚检孕优工作两不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05 10:56
字号:

婚检孕优工作对于进一步做好新生儿出生缺陷预防,大力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婚姻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是由于我镇目前孕优、婚检门诊人流量太大,为了防止人员过于密集,舒城县汤池镇计生办联合汤池卫生院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促进婚检孕优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落实,计生办工作人员提前通过计生全员信息系统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平台,将符合政策拟生育夫妇纳入目标人群,由各村计生专干进村入户对育龄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建立健康档案。对于近期要外出,急需参检的人员,优先安排参检,并根据数字及时调整接诊方案。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辖区广大育龄群众宣传优生优育从婚检开始,增强女性孕前风险防范意识,预防出生缺陷发生。同时普及了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干预措施和孕期保健等知识。

免费婚检项目是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孕优项目是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婚检与孕优的一体化实施,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民生工程的好处深入人心。(李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