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检验“战疫”能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9 16:22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六安市叶集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科学决策部署,坚持关口前移、精准施策,全区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2月28日,为检验应对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后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复杂局面的快速反应能力,区指挥部决定开展实战化综合应急演练。上午9时许演练开始,经济开发区内某企业防疫人员对上岗职工体温检测发现一名发热员工,当即对其进行隔离并逐级上报,指挥部接报后,指令区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立即开展转运就诊、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定点隔离等工作,企业、开发区通过启动应急预案,划分隔离区域,组织消杀等一系列措施,防控演练有序、精准、科学、高效完成。

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化演练,是检验“四早”措施落实、各级疫情反应和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对照分步处置要求,找准防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使防控工作得到有效提高。通过模拟实战,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个人防护意识,更加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叶集区卫健委  黄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