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汤池镇扎实开展“健康脱贫 你我同行”健康实用工具包发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2-12 15:02
字号:

 

2019121215152225323_mxgnweZp.jpg

2019121215152725324_C69p74Gp.png

为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舒城县汤池镇多措并举,精准聚焦靶心,实施“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向每个贫困患者家庭免费发放“舒城县公民健康素养健康读本+实用健康工具”组合式礼包。其中实用健康工具包括体温计、盐勺、生熟砧板、毛巾、牙刷及跳绳、毽子等体育健身用品。

“健康脱贫 你我同行”健康实用工具包是落实舒城县汤池镇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健康读本、具有警示或保健功能的小小工具,让贫困患者家庭可以更快、更好、更持久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行动。

通过“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的开展,“健康大礼包”将会成为贫困患者家庭获得健康知识、信息和技能的重要途径。健康实用工具的发放,传递了与时俱进的健康理念,深受社会好评和群众热爱。

为进一步扩大“健康大礼包”发放的传播效果,汤池镇还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掀起全镇人民学习公民健康素养66条相关知识、掌握相关卫生健康技能的热潮。同时,积极依托健康小镇建设、卫生健康长廊宣传阵地等,宣传播放相应的健康教育视频,对健康读本与健康工具进行“二次传播”,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真正实现1+1>2的传播效果。(韦迎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