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17:37
字号:

1月18日下午,我市开展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育新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市疫情防控成员单位以及金安、裕安、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四县和叶集区比照市在分会场参会。

演练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模拟现场场景,随后以桌面推演形式,模拟疫情突发场景、现场调查处置、密接排查及应急响应、社区管控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推演。

市疾控中心专家点评指出,此次桌面演练紧张有序,符合实际,取得了预期效果,也为做好我市疫情防疫实战工作积累了经验。

刘洪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举一反三强化常态化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提升局部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刘洪洁要求,要对照“一办十二组”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明确职责和工作流程,成立前线指挥中心,实行扁平化管理;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梳理流调队伍、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和隔离转运等储备和建设工作;要筑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落实高风险人员摸排管控的闭环管理和集中隔离点、居家监测、重点环节防控的闭环管理;要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督导检查,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文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