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主任李育新走访单王乡卫生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09:46
字号:

12月25日(星期六)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育新,党组成员、副主任程立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裕安区单王乡卫生院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李主任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强化首诊负责制,把好入口关,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病例并及时规范处置。同时要严格落实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严防发生院内感染。

李主任强调,乡镇卫生院在农村三级医疗卫生体系中处于主体地位,在保障农村医疗卫生、药品供应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以达标创建为抓手,稳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以新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为依托,提升乡村两级的医疗服务能力;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加强对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通过不断夯实基层卫生基础,为全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田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