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驻点”式监督保障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7:28
字号:

日前,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彤带领工作小组采取“驻点”模式进驻市人民医院,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全过程督导,督促市人民医院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抓紧整改有利契机,抓实抓细“后半篇文章”,推动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

工作小组坚持“面对面”传导压力,逐一约谈与相关责任人,听取近期整改进展情况,重点查阅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和相关资料,对整改存在的不足现场督促纠正完善。就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和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曾彤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对于推进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紧扣政治责任抓整改,把每个问题都当“必答题”,坚决杜绝“过关”思想,以有力举措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见成效。要细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牵头单位的整改责任,相关牵头科室和职能部门要密切合作,同频共振,合力攻坚,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于抓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二要全面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特别是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底数清楚,问题精准。要逐个制定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需要长时间坚持的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坚持精准发力,靶向治疗,直击问题本质,确保条条能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要抓好统筹结合,务求常态长效。紧扣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务求把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以小见大,有针对性的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监管体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