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7:24
字号:

9月13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李育新与委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座谈,听取帮扶村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商谈下步帮扶措施,安排近期组织机关干部到村走访调研工作。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霍邱县众兴集镇唐老庄村驻村工作队介绍了脱贫攻坚期间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短板,提出了扩建综合养殖场和育秧工厂、做强稻虾共作养殖等发展思路。宋店乡圈行村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该村推行土地平整项目、发展仓储经济、改造村级服务设施等规划设想。

座谈中,李育新书记充分肯定了委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鼓励全体工作队员深入基层干群、扎实开展调研、真诚为民服务、积极争先创优。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李育新书记指出,一要坚持村级党建为基础。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两委班子是脱贫攻坚的“旗手”,是乡村振兴的“尖兵”,要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村民充实到村干部队伍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头雁”作用。二要坚持产业振兴为前提。两个帮扶村各具特色,要深化优化细化帮扶村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辖区乡镇和县区的产业规划布局,依托自身的自然资源和区位条件,因地制宜地发展好产业。三要坚持单位帮扶为优势。认准发展项目后,要集中资源、集中精力、集中攻坚,合力建成项目,力争早日见效。发挥好工作队协调各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风口”,培育本村电商,解决农副产品销售等难题,为民办实事。四要坚持组织关心为保障。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委党组将继续支持驻村工作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希望各位队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为帮扶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基层科 魏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