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医改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3 14:15
字号:

7月20日上午,在国务院召开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医改工作。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以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为导向,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协调联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夯实健康基础。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章曦出席会议。

王清宪指出,面向“十四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盼,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不仅要求公平享有安全、高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也希望享有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准确把握医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强化医改责任落实、综合监管和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医改是世界性难题、综合性工程。王清宪强调,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发挥改革整体效应。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质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深化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可及。要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要以信息化赋能医改,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打造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要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规范中药材市场交易管理,切实将中医药特色转化为更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王清宪还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突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皖回皖人员管控,强化入境来皖回皖人员及相关转运、救治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把接种疫苗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做好疫苗供需对接、精准调配,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做法,切实通过疫苗筑起新冠病毒的“免疫长城”。(记者 吴量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