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6
字号:

7月13日上午,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安排部署下半年疫苗接种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新一轮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潘东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理解和把握国家疫苗接种的进度要求,进一步强化疫苗管理、人员调度、接种培训,规范接种流程,加强应急处置,确保疫苗接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心中有数,科学分析,运用数据,公平合理,人苗同行。要手中有招,各地要不断总结推广疫苗接种高招、妙招和管用招,坚决杜绝晕招。要重点突出,根据接种人群年龄结构,明确任务,制定措施,扎实做好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优化路径,着力提升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度。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规范有序,宣传到位,确保安全。要及时调度,根据区域特点、人群结构等进行全方位调度,及时通报约谈,全面推进疫苗接种进度。要优化能力,着力提高干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奖惩,对所有县区疫苗接种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