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医疗机构安全风险排查现场督导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1:53
字号:



91日,市卫健委副主任程立、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级警长余敏等人员对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现场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皖西卫生职业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出入口、门诊楼、住院部等重点区域安防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会上,督导组听取了的各医院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并就如何继续做好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程立指出,开展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是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要就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风险排查工作:一是思想上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二是要加强警医联动,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预警和先期控制处理能力。三是要将安全风险排查与“平安医院”建设、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注意收集线索,及时将相关信息上报至卫健和公安部门,确保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