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学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3
字号:

8月25日下午,市卫健委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学习。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程志平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人员、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市安委办要求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学习了市卫健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的卫生健康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等重要文件。

程志平要求,各卫健单位要围绕卫生健康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卫健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医疗卫生单位的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上,市卫健委还组织全员学习了民法典,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各编特色和亮点等方面,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例,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民法典的整体把握能力和具体条款的解读能力,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事务的能力,对切实落实好民法典具有重要意义。(综合监督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