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 不忘党建
——市卫健委驻霍邱县众兴集镇唐老庄村扶贫工作党建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4
字号: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的宣誓声在霍邱县众兴集镇唐老庄村党群活动中心响起,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右拳紧握,目光坚定,拉开了市卫健委驻霍邱县众兴集镇唐老庄村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卫健委驻霍邱县众兴集镇唐老庄村扶贫工作队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七一”党建系列活动。活动首先开展一次了学习,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纲要等内容。通过学习党的政策理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还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深入到困难老党员尚立明、徐德运家中,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虚心听取了老党员们对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乡村振兴建设出谋献策。

为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驻村工作队还组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党员干部和村内在家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活动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党员,总结今年以来全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

活动结束前,市卫健委驻霍邱县众兴集镇唐老庄村扶贫工作队围绕“践行职责使命,做新农村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党课,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驻村工作队所在村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组织力量,为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市卫健委驻村扶贫工作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