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省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示范点揭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计划生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7
字号:




6月23日上午,六安市首个省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示范点揭牌仪式在裕安区妇幼保健新院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邵明和裕安区副区长郑敏共同为省项目点揭牌。揭牌仪式由裕安区卫健委主任、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鲍传满主持,市计生协杨睿繁副秘书长及裕安区项目创建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裕安区副区长郑敏致辞并要求建成的省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裕安项目点要牢牢把握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医疗资源和群众基础的优势,把优生优育服务网络覆盖到乡、村,充分发挥好中心龙头服务功能,围绕优生优育,全面推进优质服务,确保指导中心建而有力、建而有效、建而有用,成为群众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温馨家园”,引领全区优生优育工作全面发展。

据悉省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裕安区项目点是全市唯一的省级试点单位,裕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创建工作专班,按照高标准要求、多功能定位、全方位服务的创建思路,针对新婚夫妇、怀孕夫妇、0岁—3岁婴幼儿等服务人群,设置幼儿活动区、图书阅览区、培训指导区、母乳喂养区、咨询服务区、知识宣传区和特殊儿童康复区等特色功能区域。自2019年7月创建以来,结合母亲节、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母乳喂养日等主题纪念日,组织开展区乡联动、室内室外、线上线下等一系列“妇幼健康、优生优育”进基层、进家庭等个性化、网络化和互动式宣传咨询服务活动60余场次,项目开展成效明显。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7个功能区,听取了各功能室活动介绍,查阅了活动资料,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裕安区计划生育协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