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月”消防疏散演练在市人民医院西院区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8
字号:



6月22日下午,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月”消防疏散演练在市人民医院西院区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程立、市直卫健系统单位安全负责人、消防管理人、安全员到场观摩。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方国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西院区医护人员、保安、保洁等参加演练。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吴昊莅临指导,裕安消防大队十余名专业救援人员参加演练。

下午三时许,门诊一层诊室发生火情,巡查保安确定后按下手动报警,消防控制室接警后启动应急预案并按流程处置。一时间,首层断电、警报鳴响,消防卷帘和广播同时操作,提醒“火场”人员不要惊慌、有序按疏散指示撤离。与此同时,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着装,四人一组快速反应,到达“着火点”后分别操作室内消防栓和干粉灭火器,对“火场”实施首轮处置。接警后专业消防力量火速到场,裕安消防大队三辆消防车合理布阵,数名消防员手持水带、高压水枪连续作业,对“火场”实施第二次灭火处置,举高喷射消防车在场外对高点实施压制冲击,“火情”彻底消除,整个演练时间为6分钟。

吴昊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演练的重要意义和成效,体现了市卫健系统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各单位要坚决秉承“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原则,以安全生产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建立完善“五实N岗”责任体系,为确保“安全无事故”的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方国军在讲话中指出医疗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尤其重大,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贯彻“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宣传月活动主题,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应急处置要和隐患排查相结合,预防在先、处置在前,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程立做以下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夯实基础,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营造关注安全、珍惜生命的社会氛围。三是突出重点,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求实效,确保工作落在实处,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全力维护卫健系统良好的安全稳定形势。(综合监督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