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家校联防 实施教医联控 确保师生安康和校园稳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5 16:47
字号:

4月3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把准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人群,坚持分类指导、家校联防、教医联控,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康和校园稳定。副市长王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全球疫情不断蔓延扩散、开学后师生的大规模流动会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监测难度依然较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源。
  叶露中要求,要加强重点人群筛查,突出做好境外来人的摸排、健康审查和隔离工作,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要立足当前初、高中即将开学的重要节点,将师生的健康审查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同时,加大培训教育宣传力度,全力保障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复课平稳有序。要加大对治愈患者和疑似病例复核检查力度,严防复阳情况和无症状感染情况出现。各级村居、社区基层组织要坚持张弛有度的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测温等基本防控要求。工业企业和餐饮、宾馆等商贸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要扎实做好口罩分发、体温日常监测、错峰上岗、用餐和分餐制等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
  副市长王岚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皖西日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