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支援湖北最后7名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1
字号:


3月31日,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唐德亮一早就起床了,当天是他随队撤离武汉的日子,一想到即将出生的宝宝,他欢喜之余又有些歉疚。“预产期是4月4日,看来我不能陪在妻子身边了,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她顺利生产,休整结束回家好好抱抱她。”唐德亮说。

31日14时30分,包括唐德亮在内,我市首批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7名勇士顺利抵达合肥新桥机场,这支派出医疗队中最早出征、作战时间最久的队伍完成使命,平安归来。至此,我市支援湖北的五批医疗队共43名医护人员全部撤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六安闻令而动、倾力相助,自1月27日起,先后派遣五批医疗队43人驰援湖北,在武汉抗疫最前线,与当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按照统一部署,六安支援湖北医疗队从3月18日开始分批有序撤离。此次是我市在武汉的最后一批医疗队员,也是我市首批派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他们中有来自市中医院的呼吸科医生王士汉,重症医学科护士夏劲松、秦明星,神经外科护士邱长洋,还有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医生石峻和护士刘启玲,重症医学科护士唐德亮。他们1月27日奔赴武汉,先后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实现了“病人救治打胜仗、医疗队员零感染”的目标。

在武汉奋战的这些天里,医疗队员也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临别之际,很多武汉市民自发前来送别,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治愈出院的患者还送来了两棵象征美好、吉祥的桂花树,与医疗队员们共同栽下。不少医疗队员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挂在树上,寓意“皖鄂情深”。

“再见,武汉!有缘再聚!”作为这支医疗队的领队,王士汉也是感慨万千,“在武汉的这段日子,有辛苦但更有收获,看到那里情况越来越好,大家格外开心,也感觉非常值得。”

据悉,队员们归来后将按照要求,集中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休养。(李珊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