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亮“绿灯”—安徽实施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工作政策倾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省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5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驰援湖北疫情防控,用“最美逆行者”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安徽省人社、卫生健康部门打破常规,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指标,简化程序、直接认定,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重大贡献的吴建军等18名同志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提前认定,对陈红等7名同志开通绿色通道直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这是安徽省为抗击疫情一线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职称评聘亮出的首批倾斜激励政策“绿灯”、 送上的关心关爱的“礼包”。

新冠肺炎发生后,全省广大医护人员特别是驰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计个人安危,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了安徽力量。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高级职称提前认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抗疫表现列入职称评定指标之中”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排忧解难,落实和细化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的实际行动。

同时为了使一线医护人员心无旁骛投身工作,安徽省下一步还将采取优先申报评审、优先岗位聘用、优化评审服务、增设卫生管理职称序列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实施职称评聘向参加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倾斜。(安徽省卫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