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统筹推进防控与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局面 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8 09:54
字号:

3月16日晚,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市领导陈家本、束学龙、周恩龙、孙学龙、王岚、朱潘杰、孙军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在防国内重点地区输入、防国外重点疫区输入上,稍不注意,疫情就会反弹。对此,要保持慎终如始的状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夯实社区防控和返岗员工健康审查两大基础,紧盯境外来人、市外高风险人员、市内高风险人员和发热咳嗽病人三类人群,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稳定向好的局面。

叶露中要求,要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要契合六安实际,以新的GDP核算理论为指导,通过监测发现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千万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续建项目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绝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影响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建设;要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热潮,确保扶贫车间全面复产、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贫困人口全部就业、贫困户的农产品不滞销、应动工扶贫项目全部动工。要做实“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保生产、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要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抢时间、提效率,确保项目年内顺利签约落地;要强化底线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上,各县区政府(管委)就疫情防控、1-2月份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通报了相关工作和下一步安排。(皖西日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