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捐献血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0-03-11 16:51
字号:

   

    3月11日上午,来自六安裕安区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张先生勇敢地卷起袖子,成功捐献出了200毫升血浆,用热血助力抗疫,这也是我市首例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张先生今年2月2日被确诊,在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经过半个月的治疗,于2月17日治愈出院。出院后已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其间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观察期结束后,CT、病毒核酸复检也无异常,身体状况良好,各项机能达到合格标准。

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张先生从回访的医护人员那里了解到治愈患者的血浆对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疗有效的信息后,便决定捐献血浆。“这次生病,多亏了医生和护士对我的精心医治和护理,我很感激他们,也想将爱传递下去。”张先生说,“我愿意捐献血浆,帮助更多的患者。”经过临床医生对其恢复期情况进行评估,张先生符合捐献条件。

当日上午9时许,张先生在专人专车的护送下,从当地出发来到位于六安火车站的六安市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在认真听取了血站采血人员对相关条款的介绍解读后,他填表签名,通过健康征询并进行了血液的检验。检验项目除了常规的血比重、转氨酶等外,抗体和血浆蛋白也要达到一定的指标。检验无误后,他上机采集,顺利捐献200毫升血浆。在捐献结束后,市中心血站站长陈全胜为张先生颁发了爱心捐献荣誉证书。(市中心血站)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