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会议强调
聚焦方向重点 强化全面统筹 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23 16:29
字号:

2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并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陈韶光、陈家本、束学龙、张日升、汪德满、韩军、周恩龙、黄体沈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决心信心,注重统筹推进,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战役;要发挥能力与水平,聚焦方向重点,围绕年度目标,统筹推进工作,务求实际成效。要精准聚焦主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重点疫区边界要从严管控,社区村组防控要推深做实,交通秩序恢复要稳妥有序,外来人口管控要抓严抓细,医疗保障要及时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有帮有扶,切实把牢着力重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扎实开展“帮您复工、助您上岗”,做到帮用工、帮对接、帮物流、帮减负、帮金融、帮防控,助回岗、助就业、助稳岗、助生活、助培训、助创业。要坚持有主有重,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着力抓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舆论引导等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严有爱,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守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做模范,各级组织部门要强关爱重关心,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纪律抓执行,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实在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实行分级分区防控策略,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散光地聚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目标要求,尽快形成适应新要求的工作布局,毫不马虎地解决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