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7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16:40
字号: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涂有运在新桥机场为7名队员送行。

2月20日中午,来自我市7家医院的7名医护人员全部集结完毕,他们将在下午四点随第七批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起赶往武汉。这7名医护人员中包括1名医生,6名护士,分别是来自六安市人民医院的虞玉兰、六安市中医院的彭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沈娟、霍山县医院的孙美玲、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代远远、舒城县中医院的朱娅玲、金寨县中医医院的陈春丽。

出发前,各家医院都为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在六安市人民医院,同事们和同为医生的爱人为即将出征的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虞玉兰检查行李,备齐防护用品,为她加油鼓劲,叮嘱她做好自我防护。为了减少被感染的风险,让防护帽可以完全遮挡住头发,临行前,虞玉兰剃掉鬓角两边的头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年初二一直到现在,虞玉兰和爱人就一直在工作岗位忙碌,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见到在老家的儿子。她告诉记者,身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虽然是前一天晚上才接到命令,但是她早就做好了上前线的准备,随时都在等待命令。

“加油!早日归来!”在六安市中医院门口,急诊科护士长彭红与同事们挥手告别。一身冲锋衣,简单的短马尾,即将出发的彭红告诉记者:“医院第一批征集志愿者的时候我就已经报名了,所以我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彭红的爱人杨春华一直默默站在身边,用关切的眼神看着她。“我支持我爱人的选择,也希望她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早日归来。另外,我爱人同科室的同事们在得知她要去武汉后,就把一些好的口罩留着让她带上,并一再嘱咐我,如果家里有困难尽管说出来,他们都会尽力帮忙。这些让我非常感动。”杨春华说道。

在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出征仪式上,来自消化内科的护士沈娟表示,将一定不负重托,服从安排,照护好病人,保证完成任务。在嘱咐沈娟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该院主要负责人要求沈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与武汉医疗队员团结协助,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里,这些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激情和热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