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再启程——六安市“爱心血”支援湖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0-02-21 15:45
字号:




信息核对、出库、装箱、装车......继2月16日首批爱心血液驰援武汉后,2月20日上午,我市再次调配“热血”支援湖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在全省调配血液分批支援湖北。按照计划进度,本次是第二批应急血液,供应单位涉及全省16个地市,主要支援孝感、黄冈、随州的临床用血。

在接到通知后,六安市中心血站迅速组织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血液调集。在确保我市用血需求的前提下,仅用两天时间就调集了26800毫升的悬浮红细胞,积极支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上午8时30分,在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部,几名工作人员将应急血液按量装箱。上午9时许,送血车缓缓开动,这批承载了深情祝福的血液将被送至合肥市中心血站,在那里和其他15个地市的爱心血液汇总后,经由合肥市中心血站统一安排,于2月21日上午就近在皖鄂省界与黄冈市中心血站交接。

2月22日、24日还将陆续运送两批爱心血液,积极支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