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指导组来我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16:54
字号:

2月17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工作指导组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重庆医科大学等相关人员,来我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省卫健委副主任杜昌智,市长叶露中,副市长王岚等先后参加活动。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金安区望城街道南屏苑社区龙湖天地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疗人员配置、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在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指导组要求我市严格按照防控预案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充分挖掘利用现有数据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着力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龙湖天地小区,指导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防住源头,阻断传播途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六安市应对疫情反应迅速,前期摸排工作扎实,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患者隔离救治科学有效,疫情势头得到了较好的遏制。指导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继续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严格规范标准,加强集中救治管理,着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积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培训和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叶露中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