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巩固防控成效 提升服务水平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16:35
字号:

2月16日晚,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同志来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防控成效,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副市长陈家本、束学龙、孙学龙、王岚、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举措,在巩固提升好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细抓实“围追堵截”战术策略,盯紧盯住疑似病例排查治疗和隔离跟踪,继续突出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救治等重点工作,确保科学防控、有效防控。

叶露中要求,要抓细抓实疫点疫区防控工作,在落实好各项封闭管理措施的基础上,优化管控方式,确保严格管控、有情操作。要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各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指第14号令和“八严八控”部署要求,采取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应收尽收、不漏一人。要抓细抓实差异化防控措施,按照低风险地区、较低风险地区和高风险地区的疫情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抓细抓实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排查统计,明确专人负责,畅通返岗渠道,确保健康务工人员出行方便,尽快返工。

叶露中强调,要抓细抓实省两办《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采取积极审慎的态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序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要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回应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