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17:12
字号:

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51.38

53.78

因公出国(境)费

0.00

7.80

公务接待费

24.72

21.9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6.66

24.06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6.66

24.06

        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卫健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1.38万元,支出决算为53.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4.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年初未安排。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局本级和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卫健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7.80万元,占14.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1.92万元,占40.7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4.06元,占44.7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80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年初预算未安排出国专项经费,主要原因是省卫健委因工作需要于2019年下文安排我委领导出国学习。2019年六安市卫健委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累计出国(境)1人次。该项经费根据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是用于学习、借鉴瑞典先进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六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262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2.公务接待费支出21.92万元, 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2.8万元,下降11.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做好接待审批,严控接待批次和人次。2019年六安市卫健委国内公务接待共33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413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上级、外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招商引资等公务往来。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六安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5236号)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4.06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2.6万元,下降9.75%,下降的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车辆0辆,2019年度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06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2.60万元,下降9.75%,主要原因是严格做好车辆的使用和管理,进一步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截至20191231日,六安市卫健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6辆。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中车辆数不一致的原因是经费来源不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