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2018年六安市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8-10-08 08:25
字号:

市医改领导小组有关单位、各县区医改办: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综合医改政策落实“三督两追一落地”专项行动方案》、市卫计委《关于在全市卫计系统开展“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健全综合监督体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六卫计〔2018〕61号)精神,结合《关于印发2018年六安市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六医改办〔2018〕16号)的具体内容,现将我市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和各部门,请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思想,强化领导

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将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医改工作的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既要注重宏观决策,也要注重深入一线解难题,有效解决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综合医改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继续相互支持,加强协作配合,对一些改革难题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谋实招。各相关部门都要围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这一共同目标,恪尽职守,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形成强大的医改工作合力。

二、突出重点,激发创新

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政府既定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基本医疗卫生和医疗保障制度,推进医联体建设,实现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的总体医改思路,突出县域医共体全覆盖、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创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和城乡居民重点年龄段健康普查等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分解,逐条逐项推动医改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保障措施,以建机制为重点,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按期完成各自职责任务,力争将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突破,及时将好的做法推广至全市、上报至上级,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

三、强化督查,定期通报

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对医改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各县区医改办要在积极作为、统筹协调各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中不断提升医改工作的执行力,并主动加强组织协调,多沟通、多商量。同时,要定期通报辖区内医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推动解决问题,强化督导频次,实行医改信息报送制度,层层传递压力,努力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各县区、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实现医改重点工作指标争先进位、整体工作上台阶的年度目标。市医改办将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医改督查,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考核通报在抓落实中发挥“标尺”作用,对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将给予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到位的将严格追责。各县区政府也要加大对医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定期通报医改进展情况,完善奖励激励、严格问责追责,切实推进各项既定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