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改 > 县区文件

六安市智医助理民生工程项目推进会在舒城县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12-31 09:07

 

       12月26日下午,六安市智医助理民生工程项目推进会在舒城县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邵明、舒城县政府副县长张志存出席会议,舒城县、霍邱县、金寨县、金安区、开发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和科大讯飞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大讯飞公司通报了全市智医助理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各县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就当前智医助理项目建设使用的情况作了汇报和交流。

     邵明副主任指出,智医助理项目建设是安徽省民生工程之一,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措施。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快智医助理项目的进程;要检视问题、精准补缺,做好基础调研,强化人员培训,政务外网网络环境改造和数据对接联调;要加大宣传、强化考核,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督导,养成使用习惯;要相互配合、完善功能,在使用过程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科大讯飞公司要不断提升系统的功能,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从2019年5月起,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舒城县全面启动智医助理项目建设,完成了智医助理系统中辅助诊断、慢病智能管理、远程会诊接入及PAD移动端功能模块的上线应用,实现了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目前,全县通过“智医助理”系统出具辅助诊疗建议20余万次,日均3000次;书写门诊电子病历10万份,日均1200份;外呼助手使用次数达15.3万次,其中电话外呼9.1万次,短信通知6.1万次,远程视频会诊500多次。通过“智医助理”系统的应用,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规范了病历书写,改善了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舒城县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