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率队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4 16:33
字号:



3月22日上午,市长叶露中率队到合肥市学习考察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孙学龙、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长凌云、副市长王民生等陪同或参加考察。

在合肥学习考察期间,叶露中先后来到十五里河湿地、南淝河中游初期雨水调蓄工程建设现场、和平路箱涵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现场和龚大塘鸭林冲南淝河流域城中村拆迁现场,实地查看湿地建设、重点污水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现场考察合肥市在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做法,并就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介绍。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合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城市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摆在工作重要位置,取得显著成效。六安市作为承担着合肥市民群众饮水用水的重要水源地区,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六安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合肥市在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重点做法,围绕我市在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着力落实落细水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科学机制,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城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升老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前,3月21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一行专题调研我市城北橡胶坝、新安断面水质人工监测点等地,查看水质、水环境监测等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