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发证登记工作
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08:29
字号: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排污许可管理工作部署,做好我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2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发证登记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振涛就2020年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调研员郑运刚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及发证登记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会议指出,实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就是对排污单位实现“一证式”管理,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的管理手册,也是生态环境部门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和依据,而且是“一厂一策”。党中央把排污许可制定位为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核心制度,凸显了这项制度的极端重要性。实行排污许可证制度改革,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实现排污单位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也是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

会议明确,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主要任务是,一是完成33个重点行业的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二是完成所有行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和登记工作。为完成这项任务有四项具体工作内容,就是摸清底数、排查无证、分类处置、整改清零。

会议强调,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职尽责。排污许可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量大点多,各县区分局要以改革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借助清理整顿助推行业选优淘劣,践行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实现我市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我市各级生态环境系统要严肃工作纪律,遵规守法,心中常悬纪检监察这柄利剑。在工作中,要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防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待工作要实事求是,既要依法依规监管,又要重视企业合理诉求,禁止简单粗暴,杜绝“一刀切”现象发生。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局设分会场。市局机关有关业务科室、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测中心站、信息宣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执法大队、监测站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区内工业园区管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