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2-21 09:40
字号:
                     
       六安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方案

    一、关于职责调整
    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老龄工作的方针和法律法规。负责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市情教育。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开展老龄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开展老龄工作信息交流、咨询服务,开展老龄事业的对外交流和合作。组织、指导各老年社会团体和老年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协调和组织全市老龄工作重大活动。负责全市12343信息平台建设管理工作。
     二、关于内设机构调整
    职责调整后,业务科主要职责:负责接待和协调处理老年人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执法、普法情况的检查工作。组织、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涉老规范性文件。负责指导社区和基层发展老龄事业,组织开展老年医疗保健、老年人才开发等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老龄事业发展的调查研究。开展与有关单位的合作、交流及人员培训。负责建立全市老龄人口台账。推进全市12343信息平台建设。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市情教育。
    调整后,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事业编制4名。主任1名,副主任1名,内设机构2个,正科级领导职数2名。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本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调整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本方案自2019年3月28日起施行。

    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核定事业编制7名,其中主任1名(正处级),副主任1名(副处级);科长3名(正科级)。科室职责如下:
    (一)综合科
    负责制定全市老龄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并推动落实;配合有关部门拟定和实施老龄事业发展重大项目;负责单位文电、组织、宣传、会务、信息、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档案、保密、后勤及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定并检查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联系各老年群团,承办老年文体活动。
    (二)业务科指导科
     组织、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涉老规范性文件;负责指导社区和基层发展老龄事业,组织开展老年医疗保健、老年人才开发等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老龄事业发展的调查研究;开展与有关单位的合作、交流及人员培训;推进全市12343信息平台建设;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市情教育。
    (三)为老服务科
     负责接待和协调处理老年人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执法;负责开展老年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督查工作;负责全市老年人口数据信息台账工作;负责单位宣传信息工作。
                                          
                                                                                             2020年5月25日

 
标签:
关联信息